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人大街道、园区工委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中旬,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区人大干部赴湖南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开展履职培训。

本次培训是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门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赴异地开展履职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洪斌在开班式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履职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风、认真自觉,切实提高履职培训的实际成效;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充分展现江宁人大的良好形象。

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小组研讨等多种方式,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用好监督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国情怀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实地考察了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天元区马家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学员们一致认为,课程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案例实用,通过学习加强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安排的理解,拓展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考路径,感到收获颇丰。


结业当天,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部分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培训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广度,又有点面结合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赵洪斌指出,下一步,要坚持将学习作为长期任务,深化拓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强化学习的持续性;要把尽责担当作为首要标准,按时参加常委会会议等活动,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做好谋划,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强化履职的积极性;要把推动发展作为目标任务,紧扣中心工作,深化调查研究,拓展学习成效,强化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推动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贡献力量。